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他拉一家人入狱--记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4:54 上海青年报

  为儿挣200万

  国家损2000万

  1995年,宁波日报社因发展的需要,准备筹建一座办公大楼,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了几套方案,1996年6月的一天,许运鸿的秘书陈飞龙直接把负责建楼工作的报社副总编费志军叫到办公室,明确让他们购买港商钟圣宏开发的华宏大楼。

  费志军(宁波日报社副总编辑):他就说这是市里许运鸿书记叫我买这个楼。许运鸿要报社购买的大楼坐落在宁波城边,1996年6月28号他在规划局的报告上称:买华宏大楼是一个又快又省的方案。许运鸿有了交代,报社不得不放弃原先自己的建楼方案,对华宏大楼进行考察。

  费志军:它这个楼是一个标准的写字楼,没有办法搞300人以上的大会议室,而且占地面积很小,无法建造印刷厂。

  任和君宁波日报社社长:实际上这个楼是比较贵的,它是4300元一个平方米,当时我们很生气。

  记者:你们自己建这个楼,大概要花多少钱

  任和君:我们自己建,我们核算了,如果不加管理费3450元一个平方米。

  就在报社对华宏大楼进行考察时,宁波的另外一家企业听到消息,向许运鸿打报告,提出要以他们修建的金宝大厦同华宏大楼竞争。对此,许运鸿态度非常明确,同年6月28日和11月14日,他在有关报告上又作了第二和第三次批示,坚持原有批示不变,并催促报社尽快购买华宏大楼。

  张松茂宁波日报社纪委书记:许运鸿一次一次地给我们批示,而且又通过市委有关部门来督察,叫人家带信,讲宁波日报党委不跟市委一条心,干部群众对这个事情反映很大。

  迫于许运鸿的压力,1997年3月,报社不得不同钟圣宏签署了购楼协议,首期付款1亿元。许运鸿为什么不顾社会舆论和群众的反对,将华宏大楼强加给报社呢这在许运鸿的儿子许斌的交代材料中,人们终于了解到事情的原委。解畅中共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综合处处长:钟圣宏急于要把这个楼出手,就通过各方面进行活动,找到了许运鸿的儿子许斌,也找到许运鸿的秘书陈飞龙来做许运鸿的工作,许斌就是多次回家向许运鸿谈起这个港商,说他还是比较有发展的,和这个港商联系上,他会得到好处,促使许运鸿来对宁波日报社施加压力。据许斌交代,开发商钟圣宏的楼款到手后,立刻将105万元现金和一套价值85万元的别墅划到许斌名下,连同早先到手的名贵手表在内,依靠权力,许运鸿一笔买卖就为许斌带来了200万元的效益,可宁波日报社至今也没有住进新楼,每年还要支付购楼贷款的利息。

  任和君:一年要损失利息300多万,法律上如果再拖延一下,起码要损失2000万以上。

  为妻儿谋400万

  国家又亏1个亿

  早些年,许运鸿也曾为宁波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不过,这些成绩却为许运鸿树立自己权威、为家庭敛财创造了条件。1995年底宁波五洲公司老板胡教华为了引进一套塑料生产设备急需大笔资金,为此,他托人找到了许运鸿妻子傅培培并许诺:如果项目搞上去,就请傅培培做总代理,并保证每年有500至1000万元的好处。

  解畅:傅培培多次向这些银行的领导、负责人来推荐胡教华这个企业,并称胡教华这个人是很能干的,很能吃苦的,而且这个企业是有前途的,许书记也是知道的。

  为了帮胡教华弄到贷款,傅培培和儿子许斌一边多方奔走,一边在许运鸿面前多次谈到五洲公司给自己带来的好处,1996年12月到1998年2月间,许运鸿亲自出马几次带领金融部门和有关领导到五洲公司视察。每次都当场拍板,要求这些单位给五洲公司注入资金。几年间,五洲公司先后获得贷款和借款共计3567万人民币和2023万美元,傅培培和许斌获得胡教华好处费达到459万,可是五洲公司经营不善,倒闭后,国家数以亿计的资金却无法追回。

  何大元原五洲公司清算委员会主任:现在清算下来,重新评估,所有的设备加起来,全部的资产是2.15亿,也就直接亏了1.28个亿。

  触犯王法害全家

  妻儿一同坐大牢

  许运鸿一家的所作所为,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不满,社会上议论纷纷,根据群众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在调查中也了解到,许运鸿除了利用权力为家人谋取利益外,还犯有其他严重问题。1999年9月,中共中央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出决定,撤消许运鸿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职务,并开除其党籍。

  傅培培还因为从事和参与其它违法犯罪活动,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许运鸿和许斌的问题仍在检察机关的进一步调查之中,对许运鸿案件的处理,充分显示了我党惩治腐败的决心,也引起人们的深深思考。(青青整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今天受审 (2000/07/11 10:55)
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滥用职权案已侦结 (2000/01/20 10:01)
评原中央候补委员许运鸿“应儿子的要求” (1999/10/21 20:56)
宁波市委原书记许运鸿昨被逮捕 (1999/10/14 10:51)
中央纪委对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问题审查的结果 (1999/09/22 19: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