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国民党大选失败后为拖垮台股市狂卖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4:59 南方网

  ----自台湾大选结束后,台湾股市持续疲弱,近日连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正在台湾当局救市无门之际,台湾“证期会主委”的林宗勇突然爆出“国民党超卖股票”的新闻,昨天,民进党籍的“立委”郑宝清更指出国民党在大选后狂卖股票,超卖股票金额高达205亿元新台币。国民党欲以拖垮股市来拖垮台湾新当局的传言四起。

  本报讯台湾消息:继台湾“证期会主委”林宗勇前日表示国民党大卖股票之后,民进党“立委”郑宝清、周雅淑、叶宜津昨日指出,国民党党营控股集团自3月20日至7月4日期间超卖股票金额高达205亿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其中以“中央投资公司”超卖96亿3000万元及光华投资公司超卖68亿1700万元为最多,此举已明显违反“证券交易法”第155条第1款第6项反操纵条款规定,是意图影响股市的犯罪行为。

  台湾“证期会主委”林宗勇前日在“立委”的追问之下,表示国民党在大选后大卖股票,此事引起轩然大波,国民党发言人胡志强立即对外表明,国民党绝不会做出这种事,而“中央投资公司”也公开说话,表示“中央投资公司”没有超卖,还超买了6亿元股票。虽然国民党极力澄清,但此事依旧余波荡漾。

  民进党“立委”郑宝清、周雅淑、叶宜津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们拿到国民党内部的机密资料指出,国民党7大控股公司在1998年的资本额为318亿元,净值总额为683亿元,自3月20日至7月4日期间,国民党7大控股公司在不到4个月的期间,就已超卖169亿8300万元,加上大华证券自营部超卖35亿4200万元,总共超卖205亿2500万元。(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破获炒股集团涉款十亿新台币
赤字将逾四千亿 台湾明年财政入不敷出
台湾证券期货委员会主席证实国民党抛售股票
综述:台湾当局阻挠谢长廷访厦门受谴责
台湾律师呼吁将民进党“台独”党纲送法审理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