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广安大街工程确定四大危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0:21 生活时报

  被称为第二条“平安大街”的广安大街西起菜市口,向东经珠市口(前门大街)、崇文门外大街(磁器口)、北京站南街至东二环路广渠门立交桥止,全长约5.9公里,贯穿北京东西,计划于明年10月竣工通车,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之一。

  据宣武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广安大街宣武段(菜市口至珠市口),将在地下铺设雨水、上水、污水、电力、热力、电信管沟及煤气管道7条管线,建成后,西段与广内大街、宣外大街、菜市口大街市政管线接通,东段与前门大街、长安大街、崇文门外大街连接,它将使南城的市政基础设施和交通状况得到根本改变,两区百姓目前生活中的出行难、缺水、停电、无热等问题,将在广安大街开通之后得到根本解决。

  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宣武区广安大街(宣武段)沿线居民住房十分破旧,前期需要拆迁的房屋中就有85%以上是三、四、五类的危旧房。此次广安大街市政道路的建设,为沿街居民改善住房条件提供了机会。目前已立项的已有4个危改区--棉花片、留学路、腊竹片、大栅栏,同时与广安大街相关联的还有广安小区、南横街东口小区、椿树二期等项目也将启动。宣武区政府人士认为,广安大街的建设大大加快了宣武区危旧房改造的进程。

  广安门到广渠门一线属北京老城区,道路狭窄,堵车司空见惯,广安大街建成后,道路将拓宽70米,双向6车道,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也为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条件。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广安大街的建设,将为区域内商业服务业和房地产开发建设业的发展带来契机。从广安门、菜市口至珠市口一带将会逐步实现办公服务区、商贸服务区、文化旅游区、生活居住区四位一体的发展,形成经济辐射带,带动区域经济的整体发展。(本报记者曹茜通讯员李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4.5亿贷款推动北京广安大街工程 (2000/07/12 05:02)
北京广安大街工程开始拆迁 (2000/06/08 18:03)
北京广安大街将公交车道建在路中央 (2000/06/02 11:49)
北京广安大街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2000/04/06 18:1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