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昨天国航一架客机起飞时偏出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4: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专稿:(记者李建中)昨天中午12时59分,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B737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准备起飞的滑行途中偏出跑道,造成机场跑道3小时的短暂封锁。所幸机上180多名乘客和机务人员安然无恙,已于当晚转乘别的航班离开。

  据机场内部人士透露,执行任务的CA1216航班是10时13分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11时51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然后预定在12时35分飞往北京首都机场。据目击者称,飞机在滑行约200米左右后,偏离了跑道(滑行速度比较缓慢),飞机偏出后,主轮陷入了草地中。

  情况发生后,机场备机坪保障部门、分公司领导、机场集团领导和国航总调负责人纷纷来到,指挥搬运飞机。因为没有钢板,无法将飞机拖出草地,耽误了比较长的时间。由于浦东国际机场封锁了跑道,不少飞机被迫在途中备降宁波、南京、杭州、虹桥等机场,并造成一些航班延误。

  钢板找来后,抢救人员用几十平方的钢板作铺垫,然后用拖车将整个飞机拖出草坪。由于当时飞机一切情况正常,所以没有采取紧急措施疏散乘客,而是按照常规方式用摆渡车将人员和货物撤离。飞机被拖到货机坪待命,旅客被送到候机厅,货物被暂时拉回仓库。飞机拖离以后,机场对跑道进行了清扫和巡检,防止跑道上有散落的物件、碎片。

  据浦东机场营运指挥中心羌主任说,当天16时19分,随着打扫结束,机场宣布跑道取消封闭状态;16时23分,恢复后第一个航班如期飞向蓝天。

  据目击者形容,离机后,部分旅客情绪激动,但是经过劝说以后,全部旅客被送往虹桥机场,转乘其他航班的飞机离开上海。而根据国航值班人员说明,机组所有机务人员将在晚上继续执行冲出跑道的飞机的飞行任务,预计在当晚21时30分,该机将空机飞回北京首都机场。据机场内人士讲,国航已经对飞机进行了检查。

  记者当天在浦东机场了解到,由于飞机跑道封锁,结果共有13个航班备降附近机场,延误的航班数据一航空公司人员讲是“一时无法统计”。记者在昨天18时40分来到机场后在机场航班显示屏上看见大部分是“延误和取消”的信息。晚上19点多记者离开的时候,当天13:30从深圳始发的上航FM374航班和法兰克福始发国航CA932的航班显示出“航班取消”字样。

  当晚22时14分,记者再次拨通国航值班室电话,接电话男子再三申明明天会公布整个事件的情况,但是今天飞机有否飞走则“无法奉告”,浦东机场人工问询台的回答是,现在为止CA1216航班没有取消,飞机没有离开上海机场。

  据悉,飞机跑出跑道的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国航客机偏出跑道 浦东机场从容应对 (2000/07/13 09:43)
昨日国航一客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时偏出跑道(2) (2000/07/13 08:56)
国航一客机在浦东机场偏出跑道 (2000/07/12 22:35)
快讯: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2000/07/12 17:3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