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天京城用电破纪录 空调用电占3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唐松寒)昨天40℃的高温,将本市的用电量推到一个新的高度。昨天11时15分,全市最高负荷达到648.3万千瓦,其中空调用电占35%以上。但是,首都电网运行稳定,没有拉闸断电。针对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北京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优先安排和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尽管如此,用电持续增高,对市民也成了考验。北京人对电的依恋已到了不可或缺的程度,昨晚,家住亚运村附近的李先生,家里原本很少出现掉闸情况,昨天太热,一座楼里家家动用了空调、电扇,电闸不堪重负,不时自动断开,沐浴在汗水中的李氏父子,最终忍无可忍双双如逃命般地奔向了李先生的工作单位睡觉。

  朝阳区架松的一座新落成的居民楼通常用电从未出现过问题,昨天却使11位电梯乘客被关在电梯轿厢内长达20多分钟,原因是用电过度电闸自动切开。关在电梯内的人开始还算冷静、等待救援,10分钟之后,身处“釜”中的人们通身浴汗,高声呼救请电梯外的人报警“110”。

  进入暑期以来,北京供电局报修中心几乎每天接到上千次电话,但是三分之二的电话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报修中心管理范围。供电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故障断电报修要迅速,同时要找对报修部门,居民楼、居民院内部的电闸保险出了问题,要找物业管理人员或房管部门来维修。几座楼房、几处居民院同时断电,本楼、本院的接户线故障,要迅速拨打电话63129999。另据报道,连日的高温天气使人们不禁对未来充满担心。而权威大气物理学家叶笃正院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警告,科学研究表明,在未来30年里,全球将继续增温,我国也不例外。进入6月以来,从希腊到塞浦路斯,从波兰到罗马尼亚,从保加利亚到南斯拉夫,从乌鲁木齐到北京,高温天气连续袭击了不少国家和地区,造成人员中暑甚至死亡等事件,引起全球对高温天气的再度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夏季高温不常见 “火炉”武汉申请摘帽 (2000/07/13 12:30)
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 北京没有“高温歇工”规定 (2000/07/13 12:05)
京城今夏可能改写高温纪录 (2000/07/13 11:43)
天津昨遇入夏第二高温天气 (2000/07/13 10:45)
京城二老难耐高温倒地身亡 (2000/07/13 10: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