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特区版图企盼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7:38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深圳讯: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局获悉,为满足深圳经济发展需要,深圳市政府已报请中央有关部门,将梅林关段特区管理线适当外移,把龙华镇紧邻特区的部分地区纳入特区内,用作城市扩展区,并增设龙华检查站。该计划一旦获得批准,深圳特区面积将扩大40多平方公里。

  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局介绍,深圳经济特区的总面积为327.5平方公里,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特区内可用地已剩不多,建立龙华扩展区的计划已酝酿多年,这是“深圳1996-2001年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一部分。而制定该规划时,是把深圳的特区内和特区外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的,并没有考虑“二线”(特区管理线)的因素,因为按照正常的城市发展要求,经济的发展是不应受行政因素制约的。随着深圳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地域的扩张是必然趋势。

  据介绍,龙华新区的面积将达到41平方公里,包括约13平方公里的城市建设用地。此次深圳市规划国土局的规划主要针对这13平方公里的城市建设用地,用地已由政府投资约12亿元全部征用,除去历史已批用地外,尚有8.15平方公里用地用作市中心区生活配套区。该配套区建成后可容纳就业人口26万,连同家属将形成37.8万人的居住人口。

  此外,深圳地铁经梅林延伸到龙华的建议方案也正在制定之中。记者凌云、王宁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有望跻身世界十大港口 (2000/07/13 16:11)
香港和记黄埔计划与深圳机场合作 (2000/07/12 13: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