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汪道涵会长会见台湾“新党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2:47 中新社


“新党访问团”向汪道涵会长赠送锦旗。(来稿)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三日电:(记者于俊)今天上午,海协会长汪道涵在上海会见以冯沪祥为团长的台湾“新党访问团”,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汪道涵会长对“新党访问团”到大陆访问表示欢迎,对海协与新党就当前两岸关系中的焦点问题交换意见并取得了共识表示高兴。希望新党在这次与海协交换意见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为推动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汪道涵会长说,在恢复“两会”对话问题上,我们有极大的诚意,为此我们也主动提出了建议。恢复“两会”接触对话的关键,是台湾方面明确承诺不搞“两国论”,承诺两会一九九二年达成的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共识。这样“两会”的事情就好办,接触对话就可以马上开启。台湾当局有人把“两会”共识说成是“各说各话”,甚至公开否定“两会”共识,这其实是在为“两会”恢复对话制造障碍,对改善两岸关系毫无诚意。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当局应尽的义务,不是我们强加于台湾,“两会”以此为起点,恢复对话,符合当前两岸人民的共同期望。

  在会谈中,汪道涵会长强调说,两岸直接“三通”与经济合作,是大势所趋。两岸在经济上携手合作,对大陆与台湾经济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两岸加入WTO以后,形势会发生很大变化,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的经济合作等很多问题,都会很容易得到解决。

  当前,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仍处在僵持状态下,但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仍深具信心。近期,包括新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都先后组团来访,就共同反对“台独”、发展两岸关系、推动和平统一进程交换意见。这充分说明,发展两岸关系、回归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大多数民众的意愿,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我们愿意与台湾各阶层朋友一道,为改善两岸关系作出更多的努力。

  “新党访问团”向汪道涵会长表达了希望两岸能够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并向汪会长赠送了绣有“一个中国、两岸和平”字样的锦旗。(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汪道涵:坚持一个中国即重启会谈 (2000/07/13 16:40)
汪道涵: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要停止敌对状态 (2000/04/29 13:08)
钱其琛会见台湾“新党访问团” (2000/07/12 15:44)
海协与新党访问团交换意见发表五点看法 (2000/07/11 08:25)
海协会与台湾新党对“一个中国”达成共识 (2000/07/11 04:26)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