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天北京正式受理签发新版普通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57 北京晚报

  近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来电,对新版护照的签发十分关注。今天,北京正式受理签发新版普通护照,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北京市公安局外国人管理出入境管理处的负责同志。

  新版护照难伪造

  新版护照比92版护照采用了更先进的制作工艺,防伪性能更强。比较明显的区别是,92版护照上的照片是粘贴后塑封上的,新版护照的照片采用数码技术,将申请人的照片同其他基本情况同时打印在专用的模片上再塑封到护照上,不易揭换、伪造。

  此外,新版护照资料页取消了“婚姻状况”和“职业”两项非稳定性内容,可以避免由于相应变化办理变更手续。

  新版护照对照片要求较高

  申请新版护照需申请人提交直边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证件照2张,其中1张贴在申请表的相应栏目内。照片标准为:光面相纸,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背景颜色为白色或淡蓝色,着白色服装的用淡蓝色背景颜色,着其他颜色服装最好使用白色背景。

  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儿童不系红领巾。照片规格为48毫米×33毫米,头部宽度21至24毫米,头部长度28至33毫米。不符合上述要求及一次性快照、立拍立现照片、翻拍的照片或彩色打印机打印的照片不予受理。

  申请受理后,出入境管理处将使用数码照相技术为申请人免费拍摄护照专用相片,因此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要注意自己的服饰和仪表,一定要亲自提交申请。

  护照最快5天就能办

  申请人如有紧急情况,可在提交申请时办理办急,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在5个工作日后取得护照。1,出国治病或探望危重病人的;2,出国奔丧的;3,公派出国留学的;4,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5,出国参加紧急商务活动,需15日内到达的;6,出国留学,开学时间不足一个月的。

  北京市民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就近到派出所、分县局或出入境管理处免费领取申请表。

  实行新版护照后旅游护照将被取消,统一颁发5年普通护照,但要求申请人首次出境必须参加团队旅游。

  92版护照是否继续有效

  启用新版护照后就不再签发旧版护照,在有效期内的92版护照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但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之内要办理延期,延期时将一律换发新版护照。

  取护照可选邮局

  申请人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按照取证凭单的日期直接到出入境管理处领取护照。自愿选择委托邮局递送护照的,也可在提交申请时到邮政速递局设在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的服务台办理委托递送护照手续。

  有问题如何咨询

  24小时提供26611266自动声讯服务,也可上网,网址是www.266.com。申请人也可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内拨打咨询电话84015292,84015297,84015295,64078237。(本报记者张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我国首批新版护照今起更换(2) (2000/07/17 15:47)
图文我国首批新版护照今起更换(1) (2000/07/17 15:36)
北京三家旅行社将可代办护照 (2000/07/13 17:05)
新版护照新问题 公安部门作解答 (2000/07/12 04:19)
新版护照防伪性能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2000/07/09 08:26)
新版护照新在哪里 (2000/07/08 11:55)
出国启用新护照 (2000/07/08 11:47)
新护照新办法:外地人可以在京申办护照 (2000/07/08 06:21)
北京将启用新版护照 出国限制放宽了 (2000/07/07 17: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