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一自动售票机通过技术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49 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在火车站尝过“排长龙”滋味的旅客,很快就可以体会到六十秒自助买票的爽快滋味了。记者从铁道部科教司获悉,“亚德2000型多功能自动售票机”将在全国大城市推广,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铁道部的技术专家近日在深圳通过了对这一产品的技术鉴定。

  深圳火车站已经试用这种自动售票机八个月,只需将现金或银行卡按要求插入机器,在屏幕上点取目的地,选择票数、等级、车次等,就可以从出票口得到和窗口买的一模一样的票,用现金购票总时间不超过60秒,用银行卡不超过50秒。自助售票机一天能顶三位售票员的工作量。它所拥有的找零智能设备据说非常可靠,能找50元、10元和硬币1元,一点也不犯迷糊。

  能干的“自动售票员”还挺谦虚的,它有一个内设监测仪,假如说它给旅客找零里有假币,它也把自己记录下来,而且可以把假币再吞进去,给旅客换一张真的;假如说是微型打印机不争气,打出了一张空白票,它也把这记录在案,吐出一张问题单,旅客就可以拿着这个要说法。

  经过严格鉴定,专家一致认为,它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达到了国外先进水平。(吴海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率先推出铁路自动售票机 (1999/11/16 10:2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