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亚飞表示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性质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海协秘书长李亚飞今天中午在与来自台湾的国民党台联会访问团一行交换意见后的海内外媒体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性质不同,不能混淆。

  李亚飞说,不久前,朝鲜半岛南北双方领导人会晤,引起两岸同胞的关注。双方领导人都表示,北方和南方“是一个民族”,“是一个共同体,应该携手团结”,双方将根据这一原则,努力探索和睦相处的道路,逐一解决存在的所有问题,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台湾新领导人却故意混淆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的性质,提出所谓“不拘形式、不限地点、不设前提”,否定“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在产生原因和性质上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应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解决。

  李亚飞表示,我们充分理解并尊重台湾同胞渴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并一贯主张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实现两岸领导人互访,主张就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进行谈判并签署协议。江泽民主席多次表示,台湾不管谁当权,我们都欢迎他来大陆谈,同时,我们也可以到台湾去。但是,对话谈判要有个基础,就是首先必须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若真有诚意,就应尽快明确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切实付诸行动。在这样的基础上,双方完全可以通过平等协商,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与发展,共创中华民族的统一和繁荣。

  他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在反对“台独”、促进统一问题上的共同立场,愿意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接触与对话,为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共同努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IT厂商生产重心移往祖国大陆 (2000/07/17 13:30)
台湾“陆委会”正在评估何时可到台湾观光 (2000/07/17 12:57)
明年美国可能施压台湾上谈判桌 (2000/07/17 09:00)
台湾千人进香团今天启程赴湄洲 (2000/07/16 10:46)
武汉一台湾间谍判刑 (2000/07/16 08:35)
台湾同胞昨前往湄洲妈祖庙进香(2000/07/17/ 15:21)
台湾进香团抵达莆田 将到湄洲岛谒祖进香(2000/07/17/ 15:08)
台湾“陆委会”正在评估何时可到台湾观光(2000/07/17/ 12:57)
台“行政院院长”首次明确表示欢迎两岸市长互访(2000/07/17/ 12:52)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