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暂停刘涌市人大代表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6: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从昨日召开的沈阳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获悉,刘涌已被暂时停止执行沈阳市人大代表职务。

  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公安局《关于对刘涌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请示》,7月3日,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根据代表法中“关于代表因刑事案件被羁押,正在受侦查、起诉、审判中,暂时停止代表职务”等条款的规定,同意市公安局《关于对刘涌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请示》,在此期间,暂时停止刘涌执行沈阳市人大代表职务。

  就市民关注的“刘涌是如何成为市人大代表的?”这位负责人说,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和选举是有法定程序的。市人大常委会在换届时是按照人口比例、各界代表比例等条件确定各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及其代表候选人的差额,分别由市直、系统和属地(区、县、市和驻军)进行推荐,刘涌是由和平区有关单位推荐并经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市里对推荐上来的代表候选人着重审查是否符合市里确定的各界比例。和平区报来的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符合市里提出的各界比例的要求,当时也没有发现代表候选人中有前科劣迹的。代表候选人在区人民代表大会当选代表后,市里还要进行代表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主要是审查代表的选举是否符合法定程序,从和平区上报的刘涌当选情况看,是符合法定程序的。

  这位负责人说,刘涌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了人大代表的形象,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像刘涌这样一个有严重前科劣迹的人能当上市人大代表,说明在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审查等环节上是有漏洞的,应汲取教训。有人提出应罢免刘涌的市人大代表资格,这位负责人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罢免间接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应由选举他的区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应由区人大常委会进行。

  本报特别报道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一黑社会团伙被摧毁 (2000/07/16 08:37)
沈阳黑社会头子被抓获后仍企图自尽 (2000/07/14 07:56)
后续报道:沈阳一黑社会团伙头目被抓获时试图自杀 (2000/07/13 03:23)
血案三十多起令人发指 沈阳端掉一黑社会团伙 (2000/07/12 03:1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