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大教授在美指出两岸关系中不诚恳的是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2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应邀来美演讲的台大哲学系教授陈鼓应15日在湾区表示,目前海峡两岸之间,不诚恳的是台湾方面,挑衅的是民进党“政府”。

  《世界日报》报导,出生于福建彰州的陈鼓应,为台湾白色恐怖时期发生的台大哲学系事件当事人,也是长年的异议分子,以“老党外看新政府”为题,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说中作了上述表示。

  他强调,海峡两岸于92年的协议有文字记载,不过,李登辉首先背信,而“新政府”完全延续李登辉路线,任用“两国论”起草人蔡英文为陆委会主委,而“外交部长”田弘茂则是大台独,这是对大陆的公然挑衅,说什么大约在秋天,秋天天气好,欢迎汪道涵届时来访,可是,现在大门都关上了,二门、三门要怎么进去?

  此外,陈鼓应指出,“新政府”现在大买军火,又提出“境外决战”,虽然主政者姿态很低,但是这是软性的挑衅。陈鼓应说,现在台湾的言论比国民党执政时更不自由,在蒋家时代还可以办杂志,但是现在一出现不同意见,就被民粹主义打压,媒体呈现的只有台独的声音,丑化大陆,而且这种趋势愈来愈厉害。

  他指出,在稍早前,两岸关系相当危急时,和统会主办的大会,有二、三千人及媒体参加,可是当天晚上无一电子媒体报导,隔天所有报纸也只字未提,也就是说,只要是反台独的意见,就不能呈现出来。

  他强调:“政治与做人一样,真诚是最重要的,现在台湾的主政者,极不真诚,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极不道德。”他说,可惜,台湾的选举文化恶质发展,选举靠表演,靠欺骗,开空头支票,结果现在很多不能兑现,说最多实话的李敖得票数最少,最有广阔视野的许信良,票数也只比李敖好一点。

  陈鼓应认为,台湾将来会出现经济上的大问题,目前台湾负债累累,一旦两岸发生紧张局势,就会垮掉,可是还在向美国买“先进武器”,像是缴“保护费”。

  他说,几年前听不见台湾搭计程车对李登辉的批评,可是现在计程车司机都在骂李登辉,都说蒋经国好,钓鱼台是基隆外海台湾的土地,可是说出钓鱼台是日本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却被李登辉视为贵宾接待,这是认贼作父。

  陈鼓应由北加州中国大专校友联合会邀请举行这场演讲,地点在中半岛密尔布瑞的旧金山华人文化服务中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舆论指出民进党的“台独”本质未变 (2000/07/18 06:58)
纽约侨界座谈吁两岸在一中原则下重开谈判 (2000/07/18 08:45)
海协秘书长李亚飞谈两岸“三通” (2000/07/18 08:15)
台“行政院院长”首次明确表示欢迎两岸市长互访 (2000/07/17 12:52)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支持两岸城市交流 (2000/07/15 10:35)
第九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闭幕 (2000/07/15 09: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