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渤海今年首起赤潮迅速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3:32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据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今日下午4时的最新信息,7月9日在渤海辽东湾鲅鱼圈以西发现的赤潮已经进入消亡期,中国海监北海总队的海监船在海面直接观察已经看不到赤潮现象。

  据分析,此次赤潮迅速消亡的直接原因是最近渤海地区海风较大,且有一定规模的降雨,阻止了赤潮的大规模发展。近年来渤海地区实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减少了陆源污染物对海域的影响,也是此次赤潮迅速消亡的原因之一。

  这起赤潮是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7月9日利用卫星图像发现的。据7月12日报告,当日赤潮面积约为350平方公里,呈棉絮状、条带状分布。

  据中国海监中心北京总队执法处介绍,近年来渤海海域环境污染严重,且水域水体交换能力较差,所以连年出现赤潮现象。目前正值雨季,渤海淡水补充量增加,加上阳光照射气温较高和海水富营养化,正是赤潮高发时期。此次赤潮是渤海湾及北部海域今年首次出现赤潮。据统计,1999年我国周边海域共发生赤潮16起,而渤海湾就有8起。记者林英通讯员詹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北方海域发生大面积赤潮 (2000/07/14 10:13)
莱州湾不会发生大面积赤潮 (2000/07/05 16:57)
东海赤潮逼近长江口 (2000/06/25 14: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