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今天强令洗车必须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节约用水并整顿车辆清洗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市将在城区、近郊区行政区域内对机动车车辆清洗业进行清理整顿。各区人民政府将把浪费用水、无“运营证”和营业执照及路边拦截车辆洗车作为清理整顿工作的重点,对此类非法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经测算不同的洗车方式,用水量差别很大。以冲洗小轿车为例,使用皮管冲车用水量为200升/次以上;高压清洗机洗车用水量20升至30升/次;而使用自动循环水洗车设施洗车用新水15升/次左右。根据《关于清理整顿本市机动车车辆清洗业的通告》,车辆清洗经营者必须向所在区的市政管委申请办理《城市车辆清洗运营证》后,按照规定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方可进行车辆清洗经营活动。车辆清洗经营活动禁止行为包括:无“运营证”或者无营业执照;未安装使用循环水设施、节水型清洗设备或者闲置循环节水设施、节水型清洗设备不用;盗用公共绿地、公共厕所和消防栓等公共供水水源;未单独装表计量交费;未经许可,单位或个人擅自为洗车经营者提供洗车用水;非法占用城市道路;非法设置洗车广告、牌匾或者任意排放洗车污水;超经营范围从事洗车业务。

  目前,本市发放“运营证”的洗车点仅40多个。今后,本市将鼓励在加油站、停车场附近设立规范的清洗点。市节水办还公布了市民举报电话:88126840。(记者郑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崇文推广循环水洗车 (2000/06/26 10:48)
北京近日洗车房生意旺 (2000/01/13 17:19)
后源阵地”难除 北京洗车族屡禁不绝 (1999/11/12 17:3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