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统计局认为今年经济增速肯定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54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叶震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有关下半年经济发展趋势的提问时说,上半年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仍将延续下去,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肯定高于去年。

  叶震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在下半年的经济发展中存在不少促进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一是,我国仍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金融政策。二是,经济运行中的各项先行指标表现良好,主要有:能源及主要原材料产量的增长高于GDP的增幅;上半年引进外资合同额同比增加24.6%,预示下半年利用外资将有好的发展;上半年工业企业出口加工产品增长27.2%,表明出口前景良好;企业库存增幅下降,只有1.4%,明显低于工业生产的增速,说明上半年的社会需求部分用于消化库存,随着库存的减少,下半年的社会需求将更快地拉动经济增长;由于国际市场油价上涨,工业品出厂价已由降转升,上游产品价格的上涨,在市场需求逐步扩大的情况下,必然影响到下游产品即消费品价格的回升;企业存款特别是活期存款大幅度上升,上半年新增各项存款3645亿元,比去年多增2691亿元,尤其是企业活期存款比去年多增2448亿元,表明企业的支付能力增强。三是投资、消费、企业和企业家等各项景气指标明显上扬,同时中国股市指数增幅今年上半年在全球中首屈一指。四是民间投资开始启动,上半年民间投资迅速上升,在7.9%的增幅中,集体投资增幅为7%,城乡个体投资增幅为8.6%。五,开发大西部,国企三年脱困步伐加快等,将促进经济增长。六是国际经济形势继续好转,如果不出现意外,我国将于年内解决入世问题,对保持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较快增长也是利大于弊。吕贤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称我国经济发展出现重要转机 (2000/07/19 10:48)
我国上半年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 (2000/07/19 10:13)
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延续现有的良好态势 (2000/07/19 09: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