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夏季长江可能将会再遇特大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5:0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中原及西南地区今年气候反常,出现暴雨天气,就连“三大火炉”之一的重庆市,近日也因为阴雨天气,由以往37℃的高温下降至近日最低的24℃。

  专家指出,这可能与今年西太平洋热带高气压带移动缓慢有关,今年夏季的长江洪水可能不低于前年的长江洪灾状况。

  重庆市气象台专家解释,今年西太平洋热带高气压带移动缓慢,位处长江上游的重庆及其他中国西北部地区长期处于这个高压带的边缘;而且再加上北方冷空气较为活跃,从而形成了较长时间的强对流天气,以致出现暴雨、大风,甚至冰雹。

  以上月为例,重庆市大部分地区降雨14至20天,共出现18次暴雨,4次大暴雨,令今年长江洪水暴发的情况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江上游形成第二次洪峰 (2000/07/18 08:08)
长江重庆水位直逼警戒线 (2000/07/17 09:35)
今年长江最大洪峰通过重庆 (2000/07/17 07:55)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正向武汉推进 (2000/07/09 08:28)
湖北枝江全力应对长江防汛 (2000/07/07 06:57)
长江第一次洪峰预计七月八日通过武汉 (2000/07/06 07: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