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航客机迫降追踪:中学生一句话救了200多名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6:56 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经过一番曲折,14日中午13时许,笔者终于拨通了19岁中学生柯伟文的电话,证实他就是发现飞机机翼包皮脱落飞掉并及时报告机组人员的人。“他救了我们200多名乘客的性命。”向本报打来报料电话的吕先生如是说。

  7月12日下午3时许,深圳市民吕先生打来电话称,他乘坐的由深圳飞往上海的FM374航班在当天12时29分起飞后不久,即被发现左机翼出现裂缝,飞机被迫改飞广州,于13时05分迫降白云机场。机上200余名乘客在额手相庆的同时,纷纷向一对父子乘客表示感谢,是这对父子最先发现机翼问题并及时报告,才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空难。

  笔者经过努力查寻,终于打听到这对父子是深圳市民柯梅贞和柯伟文,父亲柯梅贞是市公安消防局干警,儿子柯伟文是笋岗中学学生,今年19岁,刚刚参加完高考,这回是陪父亲到上海看病的。14日中午13时许,笔者拨通了柯氏父子在上海的电话。柯梅贞先生说,是儿子最先发现机翼包皮脱落险情的。柯伟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他坐在17排A座靠窗,在飞机准备起飞前,他就发现左机翼上有一个小豁口。待飞机起飞三四分钟时,他发现这个小豁口慢慢裂开,并可听到气流和机翼摩擦的异常声音。眨眼间,裂缝已达10厘米左右,一块1米多长的包皮“嗖”的一下脱离机翼飞掉了。他情知不妙,急忙叫父亲看。柯梅贞一看大惊失色,立即向乘务员报告。机组人员一看情况危险,当即决定就近在白云机场着陆。此时飞机左翼撕开的裂缝已长达2米。

  当飞机有惊无险地在白云机场安全着陆后,机上200多名乘客不禁鼓掌欢呼。他们纷“小伙子,你救了我们大家的命啊!”有的说:“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还不知道出现什么后果呢!”

  客机怎么啦?

  200余名乘客空中惊魂,飞机迫降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航空公司的这架飞机到底怎么啦?笔者经多方联系,终于了解到飞机故障的真实情况。

  承担深圳至上海FM374航班任务的是一架波音757飞机,属上海航空公司所有。上海航空公司方面对此事故的解释是,飞机缝翼复合材料被气流吹掉,吹掉部分为缝翼与机翼间整流包皮。原因是复合材料粘接剂脱胶所致。

  据有关专家分析,飞机发生故障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赶快就近迫降,不允许带故障继续飞行。因为飞机整流包皮没有后,机翼就会招风,大风往里直灌,时间一长,如果把电路或者油箱等系统损坏,可能会引发空中灾难。从深圳飞到上海要1个多小时,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故障,后果不堪设想。蔡志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迫降白云机场的上航客机今天下午将飞回上海 (2000/07/14 09:56)
左翼出现裂缝 上海航空一客机迫降白云机场 (2000/07/13 17: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