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北市统筹款被削 马英九痛批新当局失信失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七月十九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措词强烈地痛批新当局,将原来院辖市分配款比率由百分之四 十七降为四十三,是过河拆桥、挖肉补疮及集权集钱。

  据中通社报道,马英九说,陈水扁与主计长林全在台北“市长”及“财政局长”任内,曾争取台北高雄两院辖市 享有百分之四十七的统筹分配款;陈水扁在当选后亦曾经允诺维持该比率,如今却失信,明显是欺骗台北市民过河拆桥。

  他又说,如今台北高雄分得分配款由四成七降为四成三,县市由三成五提高为三成九,“中央”自己拥有的百分 之六特别款未释出,却要院辖市让出百分之四给县市,将预算不足的责任推给院辖市,与陈水扁的荔枝核小肉多说法违背,而 牺牲院辖市仍然造成二十三县市不满,是“元首失信、内阁失策、人民失和及议题失焦”。

  马英九强调,民进党在竞选时批评国民党集权集钱,如今自己却未改变,实在可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报评论:只有台湾人民能阻台海战争(2000/07/16/ 05:11)
汪道涵:坚持一个中国即重启会谈(2000/07/13/ 16:40)
厦门市长今天致函谢长廷愿应邀率团访问高雄(2000/07/13/ 14:49)
钱其琛会见台湾“新党访问团”(2000/07/12/ 15:44)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