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与印度成为俄制武器的最大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3:21 河南报业网

  据美国媒体报导,中国与印度是俄罗斯武器的两大国外买主,他们不仅采购武器系统,更藉此获得制造武器的方法。中国除了订购两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并从与莫斯科的军事交易中取得共同制造SU-27战机的授权。

  位于华盛顿的国会研究处专家葛瑞米特说,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期间,俄罗斯百分之四十的武器都销往亚洲地区,其中中国与印度的动作最为积极,并在采购先进武器的同时获取制造技术。

  由于俄罗斯军方的订单逐渐萎缩,该国国防工业不得不将重心转向亚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扩展在全球武器市场的占有率。原本秘密进行的国防武器大展,本周在乌拉尔地区举行,包括中国与印度的政府官员,南北韩及科威特等国都专注观看最新型的T-90主战坦克车试射激光制导导弹。

  报导指出,俄罗斯在武器展览中推出可载五人的坦克支援车,受到与会人士瞩目。该型支援车不但具有坦克车的防护功能,并配备特殊的武器,包括榴弹发射器、三十公厘加农炮和四枚战防导弹在内,中国对这套设备有极高兴趣。

  美国国防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的主管也到现场,深入了解俄罗斯的坦克车生产技术,并讨论采购俄罗斯一种革命性的武器系统,以保护坦克车免受导弹与榴弹攻击。

  去年俄罗斯的军火外销总金额达二十八亿美元,世界排名第四,居于美国、法国及英国之后。其武器外销占有率达百分之六,美国为百分之四十九。伦敦的战略研究所助理主任泰勒说,俄罗斯正积极将占有率提高到百分之十。

  报导指出,在旧苏联时代军方是国防工业的主要买主,自共产制度瓦解后,订单大幅萎缩,国防工业也大受打击,为求生存,外销成为惟一的自保方法。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印度计划向俄罗斯采购价值七亿美元的三百辆T-90主战坦克,其中一百辆由俄罗斯的URALVAGONZAVOD工厂制造,其它二百辆在印度组装。至于欧俄地区俄军目前所配备的此型坦克车,仅有两辆。印度并将向俄罗斯采购“高希可夫上将号”航空母舰及在舰上的米格-29K战机。

  相对之下,俄罗斯军方今天仅计划采购三十辆T-90主战坦克,空军则仅将采购十二架SU-30战斗攻击机,俄罗斯国防工业势必对外寻求市场。

  部分专家说,军火交易也对俄罗斯的外交政策造成了影响,国防设备仍由冷战思维的人控制,在激烈竞争下,美国抢走不少俄罗斯的军售订单,特别是北约打入中欧市场,对俄罗斯威胁很大,美国因此被视为是不友善的竞争者。

  外国军事专家对首次展出的ISKANDER面对面导弹和S-300防空导弹印象深刻,后者主要是用来拦截“飞毛腿”导弹;而T-80和T-90两型能够爬上高坡的跳跃坦克车,也是热门武器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战略专家提醒政府:关注中俄联手“抗美” (2000/07/20 09: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