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妈祖信徒福建泉州天后宫朝拜进香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七月二十日电:(中新社记者曾福志)虽然时而热日当空,时而倾盆大雨,妈祖在福建泉州的忠实信徒还是在泉州的的入城口津淮街耐心等了两个多小时,等候台湾大甲镇澜宫妈祖进香团。

  台湾妈祖进香团取消在莆田仙游的部分行程,于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抵达泉州,泉州天后宫董事会及泉州妈祖信徒在津淮街迎接,舞狮队、舞龙队、打胸舞、火鼎公婆,泉州妈祖信徒以及泉州台资企业自发组织聘请了众多的表演团体,以闽南民间隆重的仪式欢迎来自海峡对岸的妈祖信徒,握手、问候、寒喧,他们之中不少是久违的朋友,同样的语言、同样的信仰使他们有聊不完的话题。

  此次台湾大甲镇澜宫进香团请来了包括镇澜宫开基妈祖在内的五尊神像一道前来祖庙进香。按照民间习俗,台湾妈祖信徒在泉州举行盛大的绕境活动,进香团徒步从津淮街经温陵路、义全街、天后路到泉州天后宫谒祖进香。

  泉州天后宫被早已闻讯赶来的当地信徒和民众围得水泻不通,台湾大甲镇澜宫包括开基妈祖在内的五尊神像一道来到泉州,来到这座妈祖庙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年代最久远的泉州天后宫,来到妈祖信仰的传播中心——泉州,在泉州引起轰动。不少信徒一大早就带着香火来到天后宫等候,准备为来自镇澜宫的妈祖也进进香。

  三献大礼后,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主持大甲妈祖驻驾仪式,不少信徒不由合十膜拜,仪式后,信徒们争先进香,天后宫宫内宫外香烟潦绕,人山人海,如此场面,不得不令人感叹信仰的魅力、信仰的亲和力。

  据介绍,台湾岛有八百多座妈祖宫庙,一千六百多万信众,此次有意前来的信众达七千人,但是由于当局阻挠,宗教直航无法进行,被迫改用包机绕道香港,人数也因此缩减至两千人。为满足广大信徒的要求,泉州天后宫与大甲镇澜宫初步计划明年再组织一次泉州——莆田——泉州的进香团,同时,在台湾开设网站,专门介绍泉州天后宫。

  台湾媒体对此次进香活动给予极大关注,台湾十数家电视台、电台、报社均派员随团采访,其中台湾东森、中天、明视、三立四家电视台对进香谒祖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一位台湾记者称,此次两岸妈祖信徒的交流联谊活动,是两岸民间交流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盛典。(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立法院两岸小组设置要点”出炉(2000/07/20/ 14:15)
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两岸可望年底恢复会谈(2000/07/20/ 12:50)
台密使称93年汪辜会谈之前两岸曾多次秘密沟通(2000/07/20/ 10:52)
陈水扁:一个中国他已说到了底线!(2000/07/20/ 09:13)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