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各地拖欠的养老金八月底前将全部补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8:16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专电 各地拖欠的企业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和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必须于八月底前全部补发,对未按规定代下岗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也要同时予以补缴。这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作出的最新规定。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国拖欠养老金达14.5亿元,部分国企下岗职工未能领到基本生活费。上述3个部门要求各地从今年开始,必须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再发生新的拖欠。各地要对“两个确保”的安排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凡是资金安排不到位的,都要通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以补充,不得留有缺口。

  3部门同时要求各地强化社会保险费征缴,以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和事业单位为重点,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年底前要基本实现养老、失业保险全覆盖。对于未参加社会保险且已经停产多年、无力缴费的集体企业不再纳入养老、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其退休人员和下岗职工直接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按规定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3部门还要求各地积极推进养老金社会化发放,东部沿海地区和中心城市要在9月底前、其它地区要在年底前基本实现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已逾六成 (2000/07/20 13:24)
北京市养老金上调 总体水平全国领先 (2000/07/09 09:34)
凭指纹领养老金 “死魂灵”休想再冒领 (2000/07/03 20:10)
北京下月到邮局领养老金 (2000/06/30 17:42)
有关人士称养老金6月起必须按时足额发放 (2000/06/23 10:0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