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愿意与“八国集团”的成员国保持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不会加入“八国集团”,但中 国愿意与“八国集团”的成员继续保持联系。

  他是在今天此间举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

  朱邦造说,中国认为“八国集团”对世界经济的运行有较大影响。同时,中国认为,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 各国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国际社会,尤其是“八国集团”应当认识到全球经济相互依存的客观现实,在国际经济问题的协调 和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需要。

  这位发言人指出,中国希望“八国集团”在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均衡发展方面作出贡献。他说, 在这一点上,中国同“八国集团”成员国的意见相同。

  朱邦造表示,近几年,“八国集团”成员国在首脑会议的前后来华通报有关情况。同时,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也 保持了畅通接触和交流的渠道。

  他指出,中方认为,尽管“八国集团”成员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但是,联合国在整个国际事 务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万多冲绳民众包围美军基地(2000/07/21/ 06:45)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紧锣密鼓(2000/07/20/ 17:48)
八国峰会召开在即冲绳警方加强戒备(附图)(2000/07/20/ 08:27)
八国峰会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