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民航将重组3大航空集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5:46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专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民航总局直属的10家航空公司将重组为3大集团。3大集团重组后即可实现与中国民航总局脱钩。这项改革涉及7.3万人和1500亿元资产的重组。

  中国民航总局办公厅主任马铁生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首次披露了民航企业战略性重组的具体内容。中国民航总局将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基础组建三大航空运输集团公司,组建的原则是“企业自愿,政府引导,发挥集团优势”,政府决不“拉郎配”。各地方航空公司可在自愿基础上积极参与3大集团重组。

  据悉,各航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协商,确定方向。组建后的集团公司每家资产总规模在500亿元左右。企业组建完成后,上报中国民航总局和国务院批准,中国民航总局将成熟一个,脱钩一个。3大集团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形成企业结构,建立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中国民航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夏兴华说,中国民航总局的态度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重组完成越快越好,年内应有动作。中国民航总局将从市场准入、航线分配等方面采取扶优扶强政策,促进企业重组。

  此间有关权威人士评价说,中国民航3大航空集团公司重组实现后,民航的竞争实力将提高,竞争将变得有序,资源将得到优化配置,是中国民航走出亏损困境的希望。公众将从民航的规范发展中得到好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民航局官员否认机票将涨价 (2000/07/20 21:10)
民航总局提议票价上涨 九家航空公司同声反对 (2000/07/16 16:23)
国航航班偏出跑道追踪:民航称此事与跑道无关 (2000/07/14 10:18)
航空公司聘洋空姐扛起民航新招牌 (2000/07/12 04:46)
民航打折铁路加车 暑期客运准备就绪 (2000/06/21 16:47)
国内民航业纷纷将客机改成货机 (2000/06/19 09:1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