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开办“来电显示”申办业务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07 扬子晚报

  昨天,是南京电信局开办“来电显示”申办业务的第一天。一大早,鼓楼电信大楼里就出现了排队者。截至下午5时,全市共有8000多户市民办理了“来电显示”申请业务。如此众多的申办者是怎么看待“来电显示”的呢?

  免费白送不能不要记者在电信大楼了解到,大部分申办者认为,家里的电话机多一项功能并不是坏事,来了电话,号码一目了然,便于选择是否接听。况且还是免费办理,只要拿出一张超过100元的话单,就能申办,还能得到一个价值40元左右的“来电显示”器,何乐而不为。一位家住锁金村的刘小姐说,她原来计划买一部录音电话机,现在“来电显示”也有存储功能,等于不花钱就满足了她的一个小愿望。

  显示来源选择接听一家公司的毛经理对记者说,他是做外贸生意的,每天都能接到许多莫名其妙的“垃圾电话”,或是推销商品的,或是推荐加入俱乐部的。他说,增加一个“来电显示”功能,不就是请了一个不花钱的秘书?

  家住云南路一带的王女士说,她的丈夫经常出差,有时说在北京,有时说在上海。有了“来电显示”,他再也瞒不了我了。还有一位金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个上高中的女儿,一到晚上家里就电话不断,全是找她的。电话机有了这个功能,增加了“透明度”,他们可以有选择地让女儿接电话了。

  个人隐私无法“保密”但持观望态度的也大有人在。家住省教委附近的刘守道老人,一家四口有三个手机,剩下“留守”电话的老太,平时只有三四个常联络的老友,觉得接电话没有“透明化”的必要;家住龙江小区的小雪则担心家长利用“来电显示器”限制自己交友的自由,很多个人隐私将无法“保密”。

  据了解,电信局已加快交换机的改造速度,开通来电显示功能的局项从原定的首批13个扩大到所有分局,并承诺对申请的市民保证在1个月内开通。(晓虎周敏志清剑波薛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锡开通“来电显示”业务 有人欢迎有人烦 (2000/06/25 15:03)
南京电信局将推出“来电显示”服务 (2000/03/18 16:19)
北京电信扩大“来电显示”试验范围 (1999/12/29 04:14)
“来电显示”:护了自家安宁 坏了别人隐私 (1999/08/11 16:2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