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计委官员明确表示:国产小轿车即将放开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勇)在今天结束的全国主要汽车生产企业价格监测工作会议上,国家计委价格司副司长李镭向记者透露,国家计委不反对企业采取灵活多变的价格策略。国产小轿车价格即将放开。

  李镭副司长解释说,国产小轿车的价格一直由国家计委定价,并对进口小轿车收取高关税。这种封闭式的做法,主要是为国产汽车工业谋求发展空间。加入WTO后,随着关税壁垒以及非关税壁垒的逐步取消,国外大量质优价廉汽车的进入,对受国家保护最多的汽车行业冲击将最大。因此放开价格势在必行。近日,低价私家车即将投产的消息一个接一个,先是吉利3.9万元开回家,接着10万元别克即将立项,夏利与丰田生产10万元的新型夏利车。昨天,桑塔纳2000又降5000元。“入世”在即,开放市场后最敏感、也是中国人最关心的轿车价格终于动起来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桑塔纳宣布降价后销量大增 (2000/07/21 03:23)
今起北京市场桑塔纳2000让利5000元 (2000/07/20 03:23)
国内外汽车厂家关注的焦点:北京车市 (2000/07/19 16:07)
综述:中国轿车业“卡特尔”的破产 (2000/07/19 11:15)
奥拓汽车降价 北京市场波澜不惊 (2000/07/19 04: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