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特大犯罪团伙今被终审 中山恶少难逃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50 羊城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中山市公开开庭,对入屋抢劫、绑架港商苏某一家七口、勒索人民币200多万元,公然持枪械与公安人员对峙并撞、烧毁两辆警车的特大黑社会性质团伙一案进行终审判决。该团伙的首犯、有“中山恶少”之称的欧见能被依法终审判处并执行死刑,其他四名团伙成员黄润彬、肖瑜宁被终审判处死缓,谢乃椹被判处无期徒刑,雷德机因有立功表现由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20年。

  今年3月29日晚7时许,欧见能、黄润彬与广西桂平农民谢乃椹、肖瑜宁、雷德机和李克胜(另案处理)四人,携带火药、手枪、手榴弹等作案工具,绑架中山市东区濠头村港商苏某。五歹徒闯入苏家,苏某、苏妻蔡某、苏媳李某及苏某三个年幼的孙儿成了人质。苏的儿子苏强闻讯赶回家,被欧见能持手榴弹威逼抓住。

  公安人员接报赶到苏家,欧等人见状,即令苏家七人坐在一楼大厅中间,并将厕所、厨房的石油气瓶放在旁边,命令苏强于当晚10时前交出200万元人民币,否则每隔10分钟杀一个小孩。当晚10时许,欧见能等拿到200万元后,威逼苏强为其开车逃跑。当逃至顺德市杏坛镇收费站时,欧竟夺过方向盘加速撞毁一辆前来围堵的警车,并拉响了手榴弹。接着,点燃了200万元人民币,烧毁人民币48.7456万元。欧挟持着人质继续与警方对峙,以杀死人质威胁警方给其警车钥匙,后又放火烧了警车。至次日早上,在警方的政策攻心教育下,疲惫的欧见能等人终于丢弃了手枪,同案犯雷德机乘欧见能不备,夺取其架在李某颈上的匕首,公安人员乘机一拥而上将案犯抓获。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一审判处欧见能死刑,判处肖瑜宁、谢乃椹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判处雷德机、黄润彬无期徒刑。被告人欧见能、黄润彬不服,提出上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对欧见能、肖瑜宁、谢乃椹、雷德机、黄润彬的量刑适当,维持原判。但认为雷德机趁欧见能不备夺下其架在人质颈上的匕首使公安人员得以安全解救人质并抓获案犯,对破案起了重要作用,其行为应构成立功,原判没有认定不当,应予补正,对雷德机可依法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粤港联手摧毁两个特大犯罪团伙 (2000/04/19 11:18)
黑龙江“打拐”第一个特大犯罪团伙案告破 (2000/03/29 16:55)
河南汝州警方捣毁特大犯罪团伙 (2000/02/24 11:54)
新春来临之际北京警方打掉特大犯罪团伙 (2000/01/21 05:10)
一特大犯罪团伙落网济南 (2000/01/04 16:4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