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军队首套舰艇操纵综合训练仿真系统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8:35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一日电:中国首套超大型、全方位、真实况海上舰艇航行操纵综合训练仿真系统,经海军广州舰艇学院专家、教授跨学科联合攻关,日前正式完成并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

  今日《广州日报》称,专家一致认为,这一科研成果达到了该领域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它的问世标志着中国海军舰艇长海上航行操作综合训练进入了高科技练兵的时代。

  据介绍,这系统首次创造了系统训练覆盖面最广、仿真度最高两项国内之最。其三维海浪模型仿真和多舰种运动模型仿真技术的重大突破,使中国海军可准确地实况仿真不同海域、不同海流、不同风向、不同能见度和不同时间光照等环境下,舰艇的航行操纵、避碰操纵、综合战术防御、编队运动等训练项目的全方位运行状况。其中航行操纵可完成夜航、雾航和大风浪航行等十四个训练项目;综合战术防御,可对舰艇、飞机、潜艇、水雷等八类二十批目标进行战术机动。

  由于该系统首次建立训练质量评判模型,因此,可以对训练质量进行打分评判,从而大大提高了舰艇长航行操纵和复杂环境下对紧迫局面的处置、指挥能力。该系统的经济价值也非常可观,它将危险而高耗费的海军舰艇训练纳到了室内进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对马来西亚访问
分析: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南非的意义
东海导弹一步到舰艇
中国舰艇编队开展近海复杂条件应急训练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