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药监局公布药品抽验结果:中药材不合格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0:57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范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家药品质量公报》显示:在被抽验的药品中,不合格率最高的仍是中药材,不合格率为12.4%,据介绍,主要是储存不当或药材品质发生变异所致。

  此次共抽验了2832个单位的7137批次药品,其中不合格批次为259批,不合格率居第二位的是中成药,不合格率为5.0%,化学药品、抗生素、生化药品的不合格率分别为2.6%、2.2%、2.8%。

  对从26个生产单位、34家经营单位、19个使用单位查出的96个批号不合格药品,国家药监局决定依法按劣药进行查处,并将继续对这些药品进行跟踪抽样检验。

  抽验中发现,河南省西平县人民医院的多酶片、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藿香正气水、河南省太康县人民医院的消炎利胆片、吉林省医药药材公司医药批发部的咳特灵片、宁夏平罗县宝丰镇马福明诊所的复方氨酚葡锌片(康必得)、重庆中药材市场082号宋强处的感康、重庆市药材市场外100—2陈大荣处的吗丁啉片为假冒药品,均无进货证明。国家药监局要求有关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对经营或使用上述药品的单位依法查处,对其中的经营单位进行整顿,达不到经营条件的一律不准换发新的经营许可证。

  河南省新蔡县制药厂生产的香砂养胃丸、河南许昌制药厂生产的盐酸地芬尼多片(眩晕停片)、河南省志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磺胺甲唑片、四川宜宾药厂生产的银柴颗粒、广州华乐制药厂、广西钦州中药厂生产的消炎利胆片、湖北中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水,经跟踪抽验仍有1批次以上不合格,国家药监局责成有关省、自治区药品监管部门依法撤销上述品种的生产批准文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药管局抽验显示中药材三分之一不合格
黑心骗子将8.3元一两中药材卖成3000元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