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卫生部称我国重大食物中毒人数急剧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1:00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陈光曼通讯员罗杨)卫生部今天在京公布第二季度全国重大食物中毒情况通报。今年4至6月,全国共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39起,与第一季度的中毒人数相比增加了4倍多,达到2222人,死亡25人。

  进入夏季以来,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接连发生。其中,细菌性食物中毒尤为突出,共发生15起,中毒人数1243人,死亡7人。这与生产经营者疏于对食品本身的卫生管理,缺乏对食品加工、运输、储藏、销售等环节中食品卫生问题的重视,以及食品加工不当或受到污染有关。学生集体食堂和饮食服务单位发生的多属此类。第二季度共发生4起误食河豚鱼事件和1起误食毒蕈事件,导致60人中毒、8人死亡。这一季度还发生投毒案件2起,中毒384人,无死亡。

  从中毒原因看,细菌性食物中毒和化学性食物中毒发生起数和中毒人数最多,占总中毒人数的88.6%,是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的重点;从就餐形式看,学生集体食堂发生中毒人数最多,占总中毒人数的54.4%,家庭就餐引起的食物中毒致死人数最多,占总死亡人数的84.0%。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有关单位提高对预防食物中毒的认识,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加强防范意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暂停导致日本多人食物中毒的雪印牌乳制品入境 深圳30多人集体中毒 疑因不洁食物引起 俄罗斯人吃蘑菇中毒60人死亡
四川绵阳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河南漯河12名儿童连续中毒6名已死亡
台岛彰化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366次列车中毒人员脱险离津
陕西发生村民集体中毒事件已有一人死亡(附图)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