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戈状告牟其中“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3:59 南方网

  本报讯:据《武汉晨报》报道就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加紧审理牟其中上诉案之际,涉及“老牟旧臣”的另一场官司也即将在北京开庭:《大陆首骗牟其中》一书作者吴戈,将《我给牟其中当律师》一书作者余少祥告上刑事法庭,要求其承担“诽谤罪责”。

  现在北京一家影视公司就职的余少祥,原系南德集团法律部职员。今年3月,他撰写的《我给牟其中当律师》一书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据吴戈昨日发给本报的传真件称:余并未通过律师资格考试,出书妄称“律师”是哗众取宠。最重要的是,其书中有多处涉嫌捏造事实,攻击吴戈的人格。因此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判处余少祥犯诽谤罪。同时,这起刑事自诉案中,还将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为附带民事被告,要求共同赔偿损失23万元。

  据悉,此案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立案。记者就此采访了余少祥本人,他表示已收到诉状副本。他说:“我觉得吴的这一行为很无聊,不过是借机炒作自己,媒体不要去跟。”

  余认为这场官司自己必胜,“法庭不可能支持吴的这一无聊之举”。(南方都市报)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牟其中谋求改判(2000/07/06/ 13:05)
牟其中请云南名律师做二审辩护(2000/07/05/ 11:46)
牟其中夏宗炜上诉要求改判无罪(2)(2000/06/07/ 15:43)
牟其中已向湖北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00/06/06/ 10:17)
武汉公审牟其中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