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合江“6-22”水上事故追踪:又一犯罪嫌疑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7:39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成都7月23日电(记者储学军杨三军)四川省合江县“6·22”水上特大事故又一涉案嫌疑人梁应金,日前经县检察院批准后被公安机关逮捕。

  据合江县公安局局长李在辉介绍,梁应金今年56岁,捕前系合江县榕山镇建筑公司经理。“6·22”水上特大事故肇事船“榕建号”就是他以公司的名义出资定制并报批的,已被逮捕的客船负责人梁如兵和售票员石萍分别是他的儿子和儿媳。

  另据合江县人民检察院介绍,1996年7月,在未办理客船航行证照的情况下,梁应金便指使聘请的周守金驾驶“榕建号”准备试航;几个月后,梁应金再次搭建船顶的梯道和船顶的栏杆等违章设施,并未经任何部门批准,擅自叫工人将驾驶室升高80厘米,致使客船重心上移,埋下事故隐患。同时,梁应金作为“榕建号”挂靠企业的法人代表,没有履行对客船营运的安全管理责任。检察机关因此认为,梁应金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的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并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严肃处理“六-一三”特大沉船事故责任人(2000/07/18/ 20:29)
四川签发首份安全整改通知 超载三次将罚终身禁运(2000/07/03/ 09:55)
今日又打捞起3具合江沉船事故落水者尸体(2000/07/02/ 22:23)
合江事故打捞起尸体115具 已认领67具(2000/07/01/ 15:14)
四川合江特大沉船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