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全年税收已完近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0: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田丹通讯员王国军)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税收153.7亿元,同比增收19.7亿元,增长14.7%。其中上半年完成地方工商税收138.1亿元,完成全年收入任务240亿元的57.5%,超时间进度7.5个百分点,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地方工商税收任务。

  今年上半年,本市地方工商税收增势强劲,主要是主体税种增长迅猛的拉动。全市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15.3%、21.6%和23.8%,主体税种增收占地方工商税收增收总额的103%。此外,上半年增收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还有房产税、城建税、国有企业所得税和股份制企业所得税。

  地税部门认为,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对我市地方税收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使营业税结构发生了变化。上半年,我市营业税完成73.5亿元,同比增收9.8亿元,增长15.3%。主要是受第三产业高速增长的带动。1至6月,全市第三产业GDP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近2.2个百分点。受其带动,1至6月我市房地产业、保险业、文化体育业营业税增幅均在30%以上,服务业、邮政通讯、餐饮业增幅为15%以上,以上行业与金融保险业一起构成本期营业税增收的主要行业。

  同时,企业改制后经济效益持续提高,也使企业所得税增势迅猛。上半年,我市企业所得税入库19.3亿元,同比增收4.3亿元,增长28.3%,高于地方税收平均增幅近14个百分点,增长幅度均高于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此外,高新产业成为上半年我市地方税收新的增长点。据统计,上半年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区的新技术企业入库税款4.64亿元,同比增长35%。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