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平谷种桃使电脑 运桃用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0: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郭彧通讯员沈大军)水灵灵的大桃清晨还挂在树上,中午就已摆到深圳、广州、海口、厦门等南方城市的瓜果市场上了。进入7月,平谷县大桃市场交易服务中心分三批,将20吨“瑞光”白油桃“空投”南方市场。

  据了解,这些“飞”赴南国的大桃,都是首次用电脑精心培育出来的高品质“电脑桃”。这些大桃据说在香港市场能卖到二三十元一斤的高价。京郊平谷县是惟一一个“中国大桃优质生产基地县”。今年为了增强市场竞争力,平谷果农又拿出了自己手中的“王牌”--“电脑桃”。所谓“电脑桃”就是桃农运用电脑对桃树不同成长阶段的土样和叶片进行分析,然后将数据输入电脑,再由电脑配出“药方”,桃农们照“方”抓“药”,改善大桃的品质。

  目前,全县已有两万多亩桃树结下了高品质的“电脑桃”。据了解,“平谷大桃”“坐”飞机卖到南方乃至海外市场始于1993年。这几年一年比一年量大。

  大桃到了目的地,“身价”立刻翻上十几倍。如今大桃在平谷每斤的收购价不过1.7元左右,但是到了深圳、香港等地,零售价高得“离谱”,合人民币二三十元一斤。据悉,今年全县“飞”着卖桃的果农已经达到1000多户,而每年都有1000多万公斤的鲜桃“飞”出国门。去年,“平谷大桃”还首次“飞”到了法国、英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