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十几年争论终于有结论:圆明园将建遗址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争就是十几年的圆明园遗址公园规划方案终于在刚刚北京结束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上被透露出来。“圆明园将建遗址公园”的消息,再次调动起了不少人敏感的神经。

  根据这一最新制定的方案,圆明园遗址公园规划范围东至圆明园东路,南到清华西路,西至圆明园西路,北到规划公路一环,占地面积458.9公顷。为了体现其历史兴衰特征及整体风貌保护要求,规划将遗址公园划分为凭吊活动区、园史文物展览区、遗址游览区、休憩游乐区、综合服务区和公园管理区等6个功能区。

  凭吊活动区以长春园的西洋楼景区为主,利用建筑遗址和其他实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园史文物展览区近期主要恢复长春园含经堂景组,远期将会另建展览馆;遗址游览区即上述两区以外的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三园内其他地区;休憩游乐区、综合服务区具备休闲休憩功能,使人们能够感受到昔日皇家园林的恢弘景象及其重要的历史、艺术与文化价值。几个景区将通过详细规划和环境设计,进一步突出山、水、景、园的自然结合,同时注重绿化,形成植物景观。园中建筑物的建造本着“宜少不宜多”的原则,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恢复少量功能需要的亭、台、轩、榭、值房等古建筑,总量控制在古建筑遗址总面积的10%以内。(丁肇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圆明园修复工作开始 “园内修路”提议暂时搁浅 (2000/07/24 11:18)
圆明园不造假古董--有关方面解释遗址公园新规划 (2000/07/21 15:09)
“圆明园一分为三”又招异议 文化部门反对修路 (2000/07/21 12:22)
圆明园遗址公园有可能保不住了(附图) (2000/07/20 09:38)
圆明园遗址公园将恢复历史风貌 (2000/07/12 15: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