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家银行行长遭人恐吓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8:20 羊城晚报

  江苏消息:7月21日,投寄恐吓信意欲敲诈五家银行行长和县政协干部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邢毅,被江苏高淳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7月6日下午,某银行高淳支行行长收到一封署名王斌所寄的恐吓信,信中称:“你的受贿情况我清楚,要想平安无事,必须于7月6日晚8时送3000元至县土地局门前草坪处。”该行长当即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

  当晚8时许,一名30岁左右的男青年骑自行车进入守候民警视线,但两分钟后便离开。

  为慎重起见,守候民警没有和其正面接触。次日上午,县政协一名干部又报称其收到一封署名李鸿的恐吓信。办案民警将前后两封信一比较,确认系同一人所为,只是将交款时间定在7月7日晚9时。当晚,警方再次布控,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夏树芳亲临现场指挥,并增加了流动哨。9时许,前一晚曾到过现场的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光顾取款点,事不宜迟,两名守候民警若无其事地走到该人身旁,猛地将其揪住,并迅速带至县公安局审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不得不交待了犯罪经过。

  现年33岁的邢毅,系该县淳溪镇联合村人,曾因盗窃、诈骗先后被判过两次刑,但邢依然不思悔改。近来他听信闲言,信奉“十个当官九个贪”的歪理,梦想从当官者身上发点财,遂将黑手伸向了银行行长。经过一番准备,他从今年6月29日起,先后向五家银行行长和一名县政协干部投寄了内容相同的恐吓信。(江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未婚男子收到敲诈信 竟要曝光“老婆”艳史 (2000/07/24 17:45)
小商人见财起邪念 偷窃敲诈网友被捉拿 (2000/07/24 15:19)
郑州一保安敲诈行长 厕所取款被擒 (2000/07/24 10:40)
天津一村姑用子弹敲诈邻居 吞苦果坐牢两年 (2000/07/24 10:30)
江苏宜城一起流氓敲诈勒索案始末(上) (2000/07/22 12:02)
河南一农民盗窃军人骨灰敲诈亲属 (2000/07/16 11: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