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南北四环比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07: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东江通讯员居旭波)架桥不是用来行车而是用来停车,这听起来挺新鲜的事儿就发生在施工过程中的北四环路上。昨天夜里,北四环开始吊装的第一座跨线桥——停车场桥就是用来停车而不是用来行车的。

  这座东西长58米,南北宽51米,近3000平方米的桥面全部用来停车,而经过的车辆要从沉到地面以下7米的主路上穿过。停车场桥下的“地沟”是四环路惟一一段地堑式路段,最底处低于水平路面9米。昨天,这段地堑工程的样板段工程顺利通过了质量检验。从明天开始这段2.65公里长的“地沟”将全面开挖。

  据悉,设计停车场桥和地堑式道路,一方面是解决北四环周边地区公交车停放问题,同时让车辆穿行“地沟”的目的是减小行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为中关村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

  又讯(记者黄东江)日前,永南路至宋家庄路段已经在南四环工程中率先竣工并具备通车条件,这预示南北四环路各工程路段将陆续把崭新的面容展现给市民。

  昨天记者驱车前往刚刚竣工的南四环路永南路段,尚发着黑色亮光的沥青路面上,已画好的白色车道线非常“刺眼”,双向8车道的路面35米宽,看上去十分宽畅,平坦的路面没有让时速70多公里的车辆出现一点颠簸。主路两侧7至9米宽的辅路可宽松地并行两辆车,3米宽的人行步道铺着白色的九格水泥方砖。记者了解到,这条最先达到通车条件的南四环路段,西起永南路东侧,东至宋家庄路,全长1980米,标段内修建了天坛南和蒲黄榆两座跨线立交桥。整个标段工程进行了6个半月,比预定工期提前一个半月通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四环路明年6月全线通车 (2000/06/27 17:54)
北京城市高速环线--四环路已初具规模 (2000/06/27 08:59)
交通:北京四环要环起来 (1999/12/27 08:27)
北京南四环25日上午开工 (1999/12/26 11:3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