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下半年中国市场新闻纸价格将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0:49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红)来自国家计委价格司的预测认为,由于市场需求呈现上升趋势,今年下半年中国市场新闻纸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分析认为,中国市场新闻纸价格的大幅上涨,首先是因为进口木浆等原料和辅料价格大幅度上涨,造成新闻纸的成本提高。目前进口木浆价格比去年底增长近百分之五十,进口废纸价格增长近百分之四十,而且仍在继续增长。生产新闻纸用燃油、液氮价格的上涨幅度均在百分之四十以上,对企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压力。

  其次,中国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以后,减少了木材采伐量,目前除价格上涨外,木材的供应量也趋于紧张,预计下半年的木材供应矛盾会更加突出,由此将影响新闻纸的产量,市场新闻纸货源可能减少。

  另外,受纸浆价格上涨的影响,国际市场新闻纸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这种变化也将波及中国市场。

  据悉,目前中国除少数新闻纸生产企业已经提高价格外,大部分企业也已提出了调价的意向。(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新闻纸进口量节节攀升 (2000/07/20 20:03)
上海24%新闻纸靠进口 (2000/07/20 11:0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