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老山汉墓又爆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老山汉墓大棚搭建顺利完工。昨天下午,老山汉墓考古人员在老山墓室通道出土了一些文物。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考古人员在甬道发现了漆器残片,并迅速在残片上洒水保湿。刚出土的漆器残片上裹着青膏泥,裸露的一角光亮乌黑,底色犹新,上面绘有棕色花纹。据专家介绍,这很有可能是漆案的一部分。在对墓门和墓道的清理过程中,相继发现了一个红色双耳陶鼎和灰色陶罐,并在墓门前发现了一些相对完好的铜瓦。

  近期发掘主要从墓道开始,先后清理了两层墓门石,在第一层墓门石和第二层墓门石间有烧红的痕迹。专家说,可能是当时祭祀时形成的。之后,考古人员又对第一道由长约一米的方木交错码成的墓门进行了清理,再往里便是代表墓主身份的黄肠题凑,黄肠题凑的复杂与考究让人惊叹。

  8月中旬,中央电视台将对挖掘的关键步骤进行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老山汉墓为何没声了 (2000/07/07 13:35)
北京老山汉墓成了“采样基地” (2000/06/24 06:22)
遥感探测老山汉墓发现四处考古异常 (2000/06/15 10:22)
老山汉墓防护棚奥秘何在 (2000/06/08 13:24)
老山汉墓为何能保存完好 (2000/05/31 11:02)
老山汉墓墓门初露端倪 (2000/05/27 15:28)
详讯:北京老山汉墓目击“黄肠题凑” (2000/05/25 11:50)
老山汉墓会有金缕玉衣吗? (2000/05/13 15:0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