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7个贫困县被挤占挪用的扶贫款已如数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30 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新华社7月15日发出的一篇报道披露:1997年至1999年上半年,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向全国592个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投入扶贫资金共488亿元,经国家审计署审计查出有43.43亿元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其中特别提到辽宁省9个贫困县中的7个贫困县财政部门将1249万元扶贫资金占用。到底是哪几个县挤占挪用了扶贫资金?被挤占的扶贫资金流向何处?辽宁省对这7个贫困县的违纪行为作何处理?这笔被挪占的扶贫资金咋样了?记者带着辽宁广大读者对此事的诸多疑问,独家采访了辽宁省审计厅农业处吴处长及前任刘处长。

  本报讯(记者商越报道)昨日从辽宁省审计厅获悉,我省7个挪用挤占扶贫资金的贫困县分别是岫岩满族自治县、新宾满族自治县、建昌县、建平县、桓仁满族自治县、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和义县,被挤占挪用的专项扶贫款1249万元已于1999年底以前如数归还到位。其中违规较严重的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政府被省审计厅处以两万元罚款。

  据介绍,1993年,我国中央政府提出“八七攻坚计划”后,国家中央和地方政府相继向全国592个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投入了大量的扶贫资金,仅1997年至1999年上半年就投入488亿元扶贫款。

  1999年初,国家审计署决定对这592个贫困县1997年至1999年6月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一个不漏地进行审计。辽宁省审计厅对我省9个固定贫困县逐个审计,发现7个贫困县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挤占挪用扶贫款问题。其中鞍山的岫岩满族自治县财政占用扶贫款348万元;抚顺的新宾满族自治县占用278万元;葫芦岛市建昌县占用176万元;朝阳建平县占用167万元;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占用130万元;朝阳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占用100万元;锦州义县占用50万元。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为迎接40周年县庆,占用支援经济不发达发展资金100万元用于县招待所的维修。除此之外,其他六县都是将扶贫资金串项至其他生产性支出中,即用“打酱油的钱买了醋”。刘处长解释说,比如桓仁搞乡路维修,报项时是此乡,维修时落到彼乡;新宾要建桥,报批后没用扶贫款修桥而是修路了。

  1999年8月,省审计部门向存在问题的7个贫困县政府下发了限期整改决定,并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还款情况,同时向国家审计署上报了审计报告。7个违纪县县委、县政府对此做出深刻检查。

  从1999年8月审计结束至1999年底,涉及挪用扶贫款的7个县已陆续将资金拨付到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西上亿扶贫款被挪用 (2000/03/22 12:48)
肆意克扣挪用贪污扶贫款 9名干部被公开处理 (2000/02/04 14:19)
评论:扶贫款怎能顶了上访款 (1999/12/22 07:15)
国家审计署发现43亿元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 (2000/07/16 13:3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