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利用高考查分赚钱 相关法规有待健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21 扬子晚报

  北京讯:从24日8时开始,北京、武汉、成都、西安等许多大城市的信息台和网站均开始提前发布高考成绩,一时间,相关网站的点击率和声讯信息台的拨打率都直线蹿升。截至25日16时30分,某城市一家信息台已有近5.9万人次拨打,营业收入估计达数十万元。

  前天,记者就能否利用高考查分赚取收益采访了教育部学生司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全国尚没有这方面的统一规定,具体做法由各地招生部门及当地政府自行决定。

  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评论说:由于招生考试机构属于行政事业性单位,因而工商领域适行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均无法约束此类行为。来自地税部门的看法是,高考主管部门应该按照“营业税”九大项目之一的“无形资产转让”来纳税,其税率为版权收入的5%,因为高考信息是招生考试机构进行加工、整理、评判出来的,其收益应当属于无形资产的版权收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高考成绩公布 考生可拨通热线查分 (2000/07/27 11:18)
电话打爆棚 网站超负荷——高考查分大扫描 (2000/07/26 15:43)
天津查分热线打爆了 15万人次查询高考成绩 (2000/07/26 13:39)
查分比高考还紧张 精神压力大引发神经性疾病 (2000/07/26 09:57)
该不该利用高考查分赚钱? (2000/07/25 15:4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