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颁发首批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22:3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张明新肖瑞)国家统计局今天向首批通过资格认证的调查机构颁发了《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并宣称,今年十月份以后,没有取得许可证的机构不得接受委托从事涉外社会调查活动。

  广州华南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央视调查咨询中心和上海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等二十九家调查机构获得了许可证。

  国家统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熊振南称,《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是取得合法开展社会调查资格的凭证,任何专门或主要从事社会调查的机构接受境外组织、个人及涉外机构委托或以其他形式合作进行涉外社会调查活动,必须取得此证。

  《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由国家统计局统一印制,由国家统计局和省级人民政府统计部门负责颁发和管理。分为甲乙两类。甲类颁发给专门或主要从事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法人机构,乙类颁发给专门从事某些特定范围或规模较小的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机构。

  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的颁发范围为:从事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内资或“三资”调查企业、信息咨询服务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从事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或其下属单位,包括各类从事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学会、协会,调查中心,信息、咨询中心以及教学、科研等机构下属的经常从事涉外调查活动的系、所等单位;境内从事涉外社会调查的外国企业分支机构、常驻代表机构及其他国外组织驻华机构。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翟立功今天表示,对从事涉外社会调查的机构颁发许可证,既是依法治国的要求,也是适应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和加入WTO的需要,目的是规范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委托调查者的利益,进一步简化对涉外社会调查特别是涉外市场调查的管理。

  他强调,中国欢迎境外组织和个人来华进行正当的社会调查,对正常的调查活动,中国政府将予以保护,对取得许可证的机构进行有关产品的市场调查,将实行备案管理。

  据悉,今后,管理机关将对达到条件的机构将分期分批颁发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并将加大对违法的涉外社会调查活动查处。一是把查处违法涉外社会调查作为统计执法检查的重点之一;二是建立统计、安全、公安、保密、工商、民政、经贸和外经贸等部门联合查处通报联系制度;三是发动被调查群众检举揭发违法涉外社会调查活动,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年上半年北京涉外税收增长迅速 (2000/07/17 03:06)
如何办理涉外公证手续 (2000/06/21 14:35)
为入世做准备:中国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体系 (2000/05/03 10:08)
国家将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 (2000/04/07 10:1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