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唐家璇会见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曼谷7月28日消息:正在这里出席第七届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8日上午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双方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据新华社报道,唐家璇说,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两国关系整体上保持了稳定并取得了一些进展。下半年,中美双方应继续努力,加强对话与合作,尤其要做好今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和11月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中美首脑会晤的各项准备工作,使中美关系继续保持稳定与改善。

  唐家璇在会见中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指出,美方应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采取使台海局势朝着有利于两岸关系改善、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宁、有利于中美关系稳定的方向发展的实际行动,而不是相反。

  奥尔布赖特说,美方期待着美中首脑今年的两次重要会晤。美方同意双方应共同合作,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她说,上半年美中两国关系发展稳定,美中应站在战略高度处理两国关系。她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尽最大努力致力于美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也期待美国国会能尽快通过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法案。

  关于台湾问题,奥尔布赖特说,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丝毫没有变化。

  唐家璇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任何国家向台湾提供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援助或保护。他希望美国政府认真考虑美国发展和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在国际上可能造成的一系列严重消极影响,不要做出贻害无穷的决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与奥尔布赖特举行会谈 (2000/06/23 08:04)
奥尔布赖特今抵京 将与唐家璇举行会谈 (2000/06/22 15:0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