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经贸委主任强调 经济总量控制工作不可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9:45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在全国经贸委主任座谈会上说,现在需求回升,价格上扬,一些地区重复建设有所抬头,出现重开、新上属于严格控制的项目。一些企业对总量控制工作有所放松,已淘汰的落后企业及生产能力有死灰复燃的苗头,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现在形势刚刚好转,绝不能重犯过去的错误。

  按市场需求搞好总量控制,把过剩的产量压下来,坚决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实现供需大体平衡,是企业脱困的一项重大措施。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以煤炭、冶金、制糖三个行业为重点的总量控制和结构调整取得了初步成效。

  煤炭价格稳中略升,社会、企业库存下降,应收贷款有所减少,效益正在好转。今年确定的原煤产量目标是9亿吨,上半年全国产煤4.52亿吨,同比下降8.1%。截至目前,已取缔和关闭非法及布局不合理的各类小煤矿3.6万处,压减产量3亿吨。

  钢材价格结束了连续6年的下降局面,出现恢复性回升,并稳定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今年钢产量的总量控制目标是1.1亿吨,钢材产量1亿吨以内。上半年全国产钢5057万吨,基本达到总量控制目标的要求。第一批计划关闭的50户小钢厂预计年内可以完成关闭。

  制糖行业今年有望扭亏为盈。今年制糖行业的总量控制目标是食糖750万吨,糖精1.6万吨以内。今年计划关闭的152户小制糖企业已停产108户;全国14户糖精厂已关停转产9户,压缩产量2.8万吨。目前糖价已由原来的每吨2300元回升到3100元左右,逐步趋于正常。记者邓海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