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减小面积削减预算 国家大剧院继续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0:24 生活时报

  本报讯: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大剧院遭遇黄灯法国建筑师急改设计”的消息,记者日前采访了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他们表示,此说法并不贴切。

  据媒体报道,这幢将坐落于北京中心的国家大剧院,最初预算为26亿元人民币,负责中国国家大剧院设计的法国建筑师安德鲁修改后的设计削减了25%的超预算开支。报道称,安德鲁日前已对国家大剧院设计经过了适当修改,在符合该项工程的财政预算后,预计9月可正常施工。

  对此,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国家大剧院的设计分为:设计方案、深化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安德鲁在深化设计初稿中,有点问题,面积做大了,依此做的投资估算显然超额,未能通过审核,当然初稿不能作为定论,还需不断修改完善。目前,安德鲁已将面积调小,预算减少后的设计也已呈交建筑委员会,预计下月初审定。目前,现场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七通一平、表面土方的施工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待初步设计审定后将做部分施工图设计,依此进行基础底板施工。

  王先生还强调,国家大剧院是一项巨大的工程,需听取多方面意见,对此进行不断地修改和完善都是正常的。记者陈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已修改 (2000/07/25 10:48)
国家大剧院遭遇黄灯 法国建筑师急改设计 (2000/07/25 07:30)
外国记者认为国家大剧院破坏北京城 (2000/07/20 10:02)
国家大剧院计划不变方案细化 (2000/07/20 09:59)
美国记者评国家大剧院:“大泡泡”剧院引起的争议 (2000/07/20 04:42)
权威人士谈国家大剧院“停工”--计划不变 方案细化 (2000/07/19 15:02)
国家大剧院停工?部分院士吁请再论证设计方案(附图) (2000/07/15 12:0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