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上劲旅---北海舰队现代化建设掠影6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7:59 来稿


编队夜间海上布阵

  2000年“八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3周年节庆日,又是北海舰队诞生40周年纪念日。为迎接这一喜庆日子的到来,北海舰队各部队利用多种形式,进行了“光荣传统教育”,开展了“打得赢,不变质”的讨论,作战部队结合部队中心工作,开展了“练精兵、献厚礼”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官兵练兵积极性,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北海舰队成立40年来,在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在军委、海军正确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一支拥有常规潜艇、核潜艇、水面舰艇、航空兵、岸防兵和专业勤务部队组成的近海防御作战力量。人民海军的第一支岸炮部队、鱼雷艇部队、扫雷舰部队、潜艇部队、驱逐舰部队和岸导部队都是从这里创立、发展和壮大起来。

  40年来,北海舰队官兵在战备巡逻、军事演习、护渔护航、抢险救灾等各项重要军事活动中,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北海舰队多艘舰船数千名官兵,代表国家走出国门,先后到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进行了友好访问,并接待了数十个国家军舰和代表团来访,在国际军事外交舞台上展示了人民海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在支援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与驻地共建精神文明活动中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涌现了雷锋式的好战士沈书琴,“新装备试验的开路先锋”-105舰,“英雄救捞中队”和“水下先锋艇”等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先进集体。近几年来,江泽民主席曾先后四次亲临北海舰队和所属部队视察并亲笔为舰队写下了“走精兵之路、建海上劲旅”和“做新型战舰开拓者”的光辉题词,使广大官兵倍受鼓舞。

  近期来,部队广大官兵以庆祝舰队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回顾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围绕“打得赢、不变质”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深入扎实地开展科技大练兵活动,担负新大纲试训的部队,苦练新的战法、训法,一大批新的战术成果转化为战斗力,舰机协同、舰潜协同、编队协同,新的“三打三防”,各种对抗训练形象逼真、贴近实战,提高了部队的海上作战能力,广大官兵决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军73周年和舰队成立四十周年献礼。王松岐许森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上劲旅---北海舰队现代化建设掠影5(2000/08/01/ 07:57)
海上劲旅---北海舰队现代化建设掠影4(2000/08/01/ 07:56)
海上劲旅---北海舰队现代化建设掠影3(2000/08/01/ 07:53)
海上劲旅---北海舰队现代化建设掠影2(2000/08/01/ 07:51)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3周年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