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 竟被撞得两死一伤(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4:21 云南日报

  7月30日晚,昆曲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途经此地的几位青年拔刀相助。就在此时,更大的惨剧发生了……

  救人者中,两位热血青年死亡,一位重伤,两位轻伤。与此同时发生的,是人间的真善美和假恶丑。

  7月30日晚8时30分,昆曲高速公路45.8公里处,连续发生两起车祸,造成两死一重伤两轻伤的惨剧,更令人痛惜的是其中两名死者和两名伤者都是路遇第一起车祸后,停车救人的热心青年,其中遇难的一个叫李健坤,另一名则是结婚仅8天的王勇。

  李金泽:我们不可能见死不救!

  记者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见到李金泽时,他刚看完病。他是这场惨剧中最幸运的一人,只是手和脚受了点轻伤,但亲眼目睹同事惨死仍让他精神上受到极大的伤害。

  李金泽今年22岁,到昆明红豆旅行社工作才三个月。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乘坐的中巴车正载着到寻甸游玩的旅客在返回昆明的路上。车上有他及同事李健坤、司机姜建华在内的18人。

  他告诉记者:“当发现我们前面的一辆红色长安微型车在超车中突然滚翻在路中央时,车内的乘客都惊叫起来。司机姜建华把车缓缓开到出事点前20米处的路边,他说:‘我下去看一下,是不是有人受伤了。’说完,他拿着车上的急救包下了车。旅客王勇紧跟着他走了下去,我和李建坤及几个旅客也下了车。我看到一辆牌号为云A-S0109的长安微型车一侧贴地,一侧朝头横在路上,四个车轮朝着嵩明方向。车中的人已被姜建华他们撬开变形的车门拖了出来,一男两女。其中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子好像手受了伤,姜建华在隔离护栏旁为她包扎,另外一男一女没受伤站在一旁。”

  “我抬头一看,只见王勇正在离出事地50米远的地方站着。他不知从哪儿弄了几块石头和一个树枝,想要做个慢行提醒标记。可能是石头不能固定树枝,他便一手扶着树枝,一手抬着不停挥舞着。陆续开来的车子都在王勇的指挥下减慢了车速,缓缓从旁边绕过。同事李健坤对我说,出事车的大灯虽然开着,但后面来的车恐怕看不见,不如把车子的应急灯打开,也许从远处看得更清楚。接着,李健坤就去爬车,想从仰面朝上的车门中爬进去,姜建华在旁帮他扶车门,我则站在他们旁边。这时已有很多车排着长队等着通过。可就在他们差不多快爬上去时,我突然听到一个女的在喊:‘要撞上来了!’抬眼看去,200米开外有一辆汽车大灯一闪,我意识到有危险,想赶快跑,身子刚向前倾,一步跨出还未落地,突然觉得身子飞了起来,而后重重地落在10米外的路边。我落地后,李健坤也重重地摔在离我两三米远的护栏旁。我看到他七窍流血,一地都是血。一名女游客抱着他的头喊他的名字、我的名字,并着急地说:‘怎么办?’我说赶快送医院吧!”

  “我赶快爬起来去堵车,但连堵四五辆,有的说车坐不下,有的根本不摇下车窗。一辆桑塔纳的司机在我苦苦哀求下说让他把车停在路边。但我一松开手,他就一踩油门跑了。正当我们焦急万分时,突然听人叫:‘有车啦!’原来在昆明开往嵩明的车道上,一辆路过的警车看到事故主动停在那里,帮我们运送伤员。我抱着李健坤,一位姓王的女旅客扛着姜建华坐上了警车,车子鸣着警笛把我们送到了嵩明县医院。王勇则乘后一辆车几分钟后赶到,经医生诊断,李健坤和王勇已死亡;姜建华重伤,须立即手术。”孙戎戎苏忠(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追踪报道:云南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被撞死(附图) (2000/08/01 14: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