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抢救英雄黎桂城的“的士”司机已经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01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峰通讯员曾婉芬)昨天,经过几番辗转的寻找,在广州火车站义载身负重伤的黎桂城,一路不惜冲红灯、逆行的出租车司机终于被记者找到了,他就是广州金轮股份有限公司的司机许绍华。

  在金轮一分公司内,许绍华司机向记者谈起此事时,一再谦逊地表示不值一提:“我觉得作为一名市民,在此情形下抢救伤员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

  原来,7月29日上午约9时10分,许司机驾着粤A3036出租车经过火车站中广场出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后面喊“停车!”,回头一看,只见三名武警战士正抬着一名满身血迹的武警从广场出来。许司机二话没说,赶紧下车打开后座车门,并帮忙将伤者抬进车内。

  离火车站最近的医院是流花路上的广州军区总医院。可此时广州火车站前车水马龙,车后传来伤员阵阵的呻吟声。为了争取时间抢救伤员,许司机当机立断,从人民北路逆行而往。他打开了应急灯,一路按响喇叭,逆着由南向北的车流飞速奔驰,期间还犯险冲了一次红灯,最后仅用了2分钟时间就到达军区总医院。

  昨天,当记者问及许司机,这次救人有可能因为冲红灯和逆行而付出被交警扣罚9分的代价时,许绍华说:“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啥也不管了,救人要紧!”

  省武警总队三中队的黄指导员后来也向记者证实,某报日前的报道有误,当时的确是由一名出租车司机将身负重伤的黎桂城载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的,司机不但将黎桂城抬进了急诊室,事后还拒收车费悄然离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黎桂城家乡惠阳决定号召全市学习英雄 (2000/08/02 14:26)
英雄武警黎桂城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2000/08/02 14:23)
黎桂城父母要求把二儿子送到部队继承兄长遗志 (2000/08/02 13:27)
后续报道:李长春慰问英雄武警黎桂城家属 (2000/08/02 12:18)
杀害武警黎桂城的凶手是一身命案逃犯 (2000/08/01 17:05)
英雄武警黎桂城生前战友看望其家人(附图) (2000/08/01 10:56)
捉歹徒献身的武警战士黎桂城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2000/07/31 10:42)
英雄武警黎桂城烈士追悼会明天举行(2000/08/03/ 10:57)
中国核导弹部队:“比过去快几倍”(附图)(2000/08/02/ 16:28)
八一特稿图片:中国特种部队5(2000/08/01/ 08:18)
八一特稿图片:中国特种部队4(2000/08/01/ 08:17)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3周年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