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近五万个机关单位实行竞争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4:0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近日披露,截至今年四月,全国二十九个省区市共有近五万个机关单位实行了竞争上岗,用于竞争上岗的职位近三十五万个,报名参与竞争上岗的各级机关干部达八十多万人。

  据介绍,目前,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主要特征的竞争上岗在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三十一个省区市党政群机关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推行,实行竞争上岗的机关从最初的在地、县两级机关,向上延伸至中央国家机关,向下延伸到乡镇(街道)机关。

  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反贪污贿赂总局、职务犯罪预防厅、控告检察厅等十六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实行竞争上岗,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国家计委、全国妇联等单位也对部分司、处级职位实行了竞争上岗。国家开发银行和公安部机关今年上半年分别拿出二百六十二个和一百零五个处级职位实行了竞争上岗。

  竞争上岗在地方的推行力度不断加大。广东省在今年上半年省直机关的机构改革中,省政府二十五个工作部门用于竞争上岗的中层领导职位达一千二百三十五个,占中层领导职位的百分之九十四点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四月底,全国各地实行竞争上岗的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岗位达十四万九千多个。

  据统计,通过竞争,有二千四百名县处级干部从原任中层领导职位上“下岗”,科级及以下干部有六万三千多人,分别被改任非领导职务、降职或调出机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近五年来我国万名不称职官员“下岗” (2000/08/08 06:06)
江苏省公开选拔21名副厅级领导干部 (2000/08/05 15:00)
北京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 (2000/07/27 11:36)
湖北对领导干部进行“三清”以促廉洁自律 (2000/07/26 07:06)
南京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要测智商 (2000/07/23 19:03)
北京市纪委基本摸清领导干部身边人从业情况 (2000/07/22 03:00)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