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一特大型国有企业宣告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5:29 中央电视台

  8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宣告沈阳冶炼厂破产。至此,这家严重污染环境,曾在中国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占有重要地位的特大型国有企业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

  有关人士称,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因环保问题关闭的第一家特大型国有企业,此举充分显示了中国整治环境污染的决心。

  始建于1936年的沈阳冶炼厂有着十分辉煌的历史:它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恢复生产的有色冶炼企业;八十年代中期在中国五百家大型企业中排名第六十九,被誉为“有色鞍钢”;它的黄金、白银产量一度稳居中国前列;铜、铅、锌等产品也在中国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尽管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它排放出的大量废渣、废水、烟尘却让当地居民受害不浅,其中,以烟尘污染最为严重。

  此间环保部门称,这个厂每年向天空排放的二氧化硫为7.4万吨、重金属66.8吨,废气污染辐射城市面积50平方公里,约占沈阳城区面积的四分之一。虽然它的年产值和年创利税不足沈阳的百分之一,但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却占全市的42%,铅尘排放总量竟达全市98%。

  在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多次呼吁下,这个问题引起了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鉴于这家国有企业除严重污染环境外还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经国务院批准,对这家资不抵债的污染企业,从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停产、破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五十余家国有企业上市转让 (2000/04/15 08:44)
广州将处理最大一宗国有企业关闭案 (2000/04/05 10:15)
重庆国有企业去年出现三大亮点 (2000/03/13 10:48)
中国将根据产业政策处置国有企业土地资产 (1999/12/03 08: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