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披露:日军在中国强征慰安妇超过2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王国安) 日军“慰安妇”问题研究专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披露,侵华日军在中国强征的“慰安妇”人数在二十万人以上。

  苏智良是在昨天举行的南京大屠杀史二000年度学术成果交流会上作上述披露的。他说,根据迄今为止并不完全的调查,目前已知中国境内有二十二个省、市有日军慰安所、慰安妇。

  据苏教授介绍,近年来,中国学者在日军慰安妇问题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新发现了一批侵华日军慰安所遗址,许多当年受到日军性暴力侵犯的幸存者也打破沉默,勇敢地站出来指证侵华日军禽兽般的性暴力犯罪。

  苏教授本人及其所领导的中国日军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不久前在山西某县调查,寻访到四十多个日军性暴力受害者,而据调查分析,该县被日军抓去充当“性奴隶”的女性实际上达千人以上。

  苏教授说,当年被日军强征的那些中国“慰安妇”,如今还活着的大多已是风烛残年,许多人孤独无依,其状堪怜。

  苏教授认为,征设“慰安妇”是日本军队有组织的集体犯罪,也是日本国家的集体犯罪,因此,日本政府必须正视历史事实,承担历史责任,给所有受害者以公正的交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首次发现可能与日军慰安妇有关的铜质证章 (2000/08/16 07:05)
书摘:日军如何强征中国慰安妇 (2000/08/02 15:37)
国际民间法庭将在东京审判日军犯下慰安妇罪行 (2000/07/10 17:15)
台湾慰安妇控诉日军罪行 (2000/04/16 08:42)
综述:当年慰安妇在上海控诉日军暴行 (2000/03/31 15:33)
中国“慰安妇”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0/03/30 20: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